廣州防疫朝令夕改 全員核酸一天兩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繼河北石家莊取消核酸檢測點,次日又恢復後,廣州也同樣朝令夕改。11月15日上午,廣州多地通知取消全員核酸,下午再度重啟。

15日上午,廣州多個行政區發出「暫停」全員及常態化核酸檢測的通知。部分通知顯示,重點區域繼續全員檢測,其他區域除醫療機構外,所有採樣點均不開放。

網傳圖片顯示,白雲區曜康醫院貼出通知稱,政府已取消免費核酸檢測,現核酸採樣為自費,每人5元;隨後又張貼通知說,接到上級通知,今天繼續全員核酸,已收費的會退還。

廣州市民表示,政府取消免費核酸檢測,但乘坐公共運輸,和進出公共場所查驗核酸的規定,仍未取消,等於變相逼迫民眾核酸檢測。

廣州市民關先生:「核酸啊昨天通知說不用做啦,他們沒有說取消這個24小時核酸碼出入的規定,但是他又取消了這些核酸點,肯定想方設法的都要找地方去做的嘛。後面又說繼續做,就說今天繼續大規模核酸。」

有市民因抵制核酸檢測,結果遭到當地警方威脅。

廣州市民梁先生:「我們很多人排隊做核酸,突然就越來越多啊。我從來都沒做,我很久沒出去了,(警察)他來過,他講的根據什麼強制我。」

河北石家莊也出現類似情況。14日,市政府取消全員核酸檢測,街頭和社區免費的核酸檢測點陸續關閉,15日又下令重啟核酸檢測點。

關先生:「老百姓受不了清零政策了,石家莊躺平了,躺了一天啊,又要核酸檢測這些,說步子邁太大了。因為大家對這個病毒的恐懼還是存在的。全中國大部分都是奧密克戎的變種,致死率極低的。過去這三年不斷的妖魔化這個病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