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三季度意外萎缩 一年来首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日本经济第三季度出现今年来的首次萎缩,显示在高通胀日圆贬值的压力下,消费复苏依然缓慢。

11月15号,日本发布第三季GDP,显示7月~9月的经济环比萎缩0.3%,折合成年率萎缩了1.2%。是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萎缩。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后藤茂之(Shigeyuki Goto)在一份声明中称:“家庭和企业面临的环境变得更加严峻,因为价格上涨令家庭实际收入减少、企业成本增加。”

数据显示,尽管日本放松疫情管制,人们不再有出行限制。但第三季度私人消费环比仅增加0.3%。

另外,日圆兑美元贬值到32年最低点,加剧了通货膨胀。日本食品和能源价格进一步被推高,民众生活成本与日俱增,也限制了民间消费的复苏。

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将恢复增长。但考虑到全球通胀飙升和美联储大幅加息引发的衰退风险,这一前景并不确定。

新唐人电视台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