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美國會就中共清零政策召開聽證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美東時間週二(15日)上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就「中共清零政策及其威權公共衛生管制」召開聽證會。新唐人、大紀元對此進行網絡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CECC週二發出新聞稿說,中共政府對待COVID-19大流行病施行根深蒂固的威權控制模式。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多次將清零政策吹捧為黨的成功故事。在上個月召開的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將其描述為「遏制病毒傳播的人民戰爭」,並暗示將繼續實施。

但清零政策的實施暴露了上海、吉林和西安等全面或部分封鎖地區、以及最近在拉薩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政府應急管理缺陷及侵犯人權的行為。

媒體和社交平台披露出大量的由於封控而造成民眾食品短缺、病人未及時就醫的死亡事件,以及弱勢群體獲得醫療服務機會有限等事件。

此外,為防止社區傳播,各地採取了強制隔離和檢疫控制措施,並迫使COVID陽性和陰性居民轉移到臨時隔離設施。中國報告了與這些嚴格控制措施有關的死亡病例,其中許多是可以預防的。

CECC聽證會邀請中國公共衛生、信息控制和威權政治專家來分析,以審查中共清零政策及實施情況,並向冒著失去自由風險而批評該政策的中國公民致敬。

聽證陳述人包括: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問題高級研究員黃延中(Yanzhong Huang),自由之家中國、香港和台灣地區研究總監莎拉‧庫克(Sarah Cook),普林斯頓大學政治與國際事務助理教授洛里‧特魯艾克斯(Rory Truex)。

大紀元、新唐人《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