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智库CAP主席:台美关系来到最高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4日讯】华府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AP)主席托马斯.达修尔(Thomas A. Daschle)率团访问台湾,周一(11月14日)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面,他表示,台美关系强健,来到40年来最高点,他们非常敬佩台湾过去40年来的民主发展。

达修尔说,《台湾关系法》迈入40周年,他可以非常自豪的说,美台关系前所未有的强健,达到迄今最高点,美国不仅关心自身的民主品质,也非常敬佩台湾的民主发展。

他说,“美国国际民主协会”(NDI)决定在台湾驻点,希望能在台湾扩展业务,打造台湾成为印太地区的民主重心。

除了安全议题,达修尔说,美台也必须加强经济合作,并互与更多的经济发展机会,台湾作为美国第八大贸易伙伴,他们非常期待“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能够持续展开,并扩大至其他合作。

蔡英文表示,面对疫情和乌俄战争带来的挑战,全球民主国家应该发挥彼此的优势,共同打造更安全、具有韧性的供应链;未来,台湾将与美国持续通过各种对话机制,深化多项合作,为印太区域的繁荣与开放努力。

华府智库“美国进步中心”的访问团成员还有前国劳工部部长裴瑞兹(Thomas Perez)、美国全球领导联盟会长孙尔(Liz Schrayer)、美国进步中心资深副会长余冠伦(Alan Yu)和美国进步中心资深研究员舒顿(Trevor Sutton)。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