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号蒸汽火车启航 铁道迷热闹迎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4日讯】台湾台铁蒸汽火车DT668国王号,时隔两年再度到台南,12日上午从保安站启航,一路北上,上千民众争睹,月台人潮挤爆。

台南市长黄伟哲客串列车长启动鸣笛,有“蒸汽火车之王”称号的DT668国王号,12日上午从保安站一路北上到后壁站,带领铁道迷们与民众一同欣赏蒸汽火车奔驰在嘉南平原的风光。火车开动前,黄伟哲也到每一车厢和民众打招呼。

台南市长黄伟哲:“这个我们已经睽违两年了,上次国王号来台南是两年前,我们希望今天大家来把握机会,我们每一个站点,停的站点都有公布在网站上,文化局的网站。”

搭车民众:“我刚进来就很新奇,因为今天看到那么老的火车。”

DT668国王号驾临,吸引上千名铁道迷与民众争相目睹,拍照留念。

民众:“因为我儿子从小就是火车迷,所以他想来看一下,蒸汽火车的启动情形。”

小朋友:“我没有看过蒸汽火车,蒸汽火车在早期燃烧煤炭。”

DT668是台铁现存最大型的蒸汽机车,拥有三项历史纪录,包括牵引力最大,吨位最重,以及最晚退休除役。暌违两年,国王号再度到台南,民众不只能体验蒸汽列车奔驰的震撼,在各个停靠车站也规划许多打卡送好礼跟特色市集等活动,全力行销地方观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