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挑剔 卖家不降价 美房产中介被迫裁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4日讯】不断攀升的利率,不愿止息的通胀,促使美国房市各方博弈出现新景象:买家怯步不前,卖家抱价坚守,导致房屋销量大减,这让顶不住的房产经纪公司和放贷停滞的中介机构不得不大幅裁员以自保。

根据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本周地产市场30年固定利率约7.14%,是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10月份房屋销售同比下降35%,为今年以来连续第8个月下降。

地产网站Zillow的近日报告显示,近半经纪人(46%)在调研中表示,潜在买家对房市的最大误区为:以为房价将明显下降。超过三成的经纪人(35%)说,潜在买家误以为应该等待,直到目前的高利率下降再去买房。

买家似乎正在利用目前有利的市场地位,在出价时提出更多要求,以避免意外成本。有六成经纪人表示,如今买家在成交前会考虑更久。

而卖家此时仍然抱着过时的期望。大部分经纪人表示,卖家普遍有这样的想法:期望房子获得更多买家出价(81%),希望房价能高于市场价(79%),无需降价就可以卖掉房屋(74%)。

Zillow的报告认为,房价不可能快速下降。据其10月份的预测,房价明年将走缓,到2023年9月份将上涨1.3%。买家应先安排好融资,并在买房前把自己想要的和真正需要的两种不同需求分开。

而对于卖家,七成五的经纪人认为,定价是卖家的最重要策略。尽管总体形势不利于卖家,但是价格具竞争力的房源19天内即可签约,比疫情前反而快了10天;而其它房屋在市场上徘徊的中位数为54天。逾四分之一(28%)的卖家被迫降价,这是自2018年以来的最高比例。

房市放缓 地产和贷款经纪双双裁员

11月9日,房产网站Redfin宣布裁员862人,占总人数的13%。其中,五年前成立的旧屋翻新部门RedfinNow,裁撤264名雇员;该部门在第三季度损失了1,800万美元。此前,因地产市场放缓,Redfin已于今年6月裁员470人。

地产行业中裁员的不只有Redfin,抵押贷款公司Better和LoanDepot最近几个月也在裁员。Better今年以来已经连续四轮裁员,LoadDeport在7月份表示今年共将裁员4,800人。

Redfin的竞争对手Zillow在10月份也宣布裁员300人(占5%);其房屋翻新部门于去年损失超过4.2亿美元后,曾宣布将裁员1/4。

现在是淘房的好机会吗?

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不断攀升,购买典型房屋所需的年收入中位数已升至88,300美元,比以前增加了近4万美元。

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尹(Lawrence Yun)日前表示,买家购买力的降低已经减缓了房价增长,这种趋势将持续到房贷利率停止上涨为止。

很多买家现在开始等待,但熟悉地产市场行情的经纪人认为,其实现在的地产市场比过去几年有更多的机会。

Zillow报告援引佩里集团(Perry Group)经纪人迈克尔·佩里(Michael Perry)的话说,一旦房价或者房贷利率明显下降,所有被边缘化的买家可能会蜂拥而来,推高竞争和价格;眼下,买家们其实有讨价还价的能力,有更多选择,也有更多的时间去找到合适的房子,而不应冲上去购买今后可能后悔的房子。

从年度同比看,全美南方地区在第三季度的独立屋现房销售量中所占份额最大(44%),同比价格涨幅也最大(11.9%);与此同时,美国东北部房价上涨8.2%,西部上涨7.4%,中西部上涨6.6%。

价格同比涨幅最大的10个都市区,涨幅均超过18%,其中7个都在佛罗里达州。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