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重庆疫情爆发 静默封控致孕妇流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4日讯】在中共所谓“优化防疫二十条”公布后,重庆当局继续推行静默管理,每天检测核酸。封控中,不断有人道灾难传出。来看报导。

11月8日凌晨,重庆杨家坪东原九城时光社区一栋住宅发生火灾,从窗户冒出黑烟和熊熊火焰,随后有人坠楼。

女目击者:“ 东原一栋,我们对面,好狠啊。一栋还没有解封。”

视频中,坠楼者因为封控无法在火灾中逃生而跳楼。消防车前来灭火也受到障碍物阻挡。

因为封控导致的悲剧,在重庆频频上演。周六(12日)早上,重庆某社区一孕妇因社区拦阻而延误就医,导致流产。

重庆市民李先生:“流产了,她本来在自己家里面都已经在流血了,出血了,物业呀,社区里呀都没有人立刻行动。如果说是在一个正常的情况下,三五分钟马上就送到医院,结果她搞了几个小时才送到医院。然后那个时候已经流产了,没拯救过来。”

重庆11月1日发现首例感染者,此后染疫人数飙升。12日官方通报,单日新增感染1820例,实际人数可能更多,疫情扩散到39个区县。

中共国务院日前公布所谓“优化防控二十条”,严禁随意“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

重庆当局12日声称,落实国务院的二十条,重新划定高、低风险区,分类管控。

重庆市民伊女士:“我们重庆不是已经封城了嘛,但是,市政府方面他们是没有人出来说封城的,他的开会呀,他的那些新闻里面都说不能封城,但实际上我们是封了,我这个小区,我这一栋楼就封了四次,现在还没有解封。”

重庆市民伊女士告诉新唐人,重庆已经实施静默管理。

伊女士:“昨天不是开始新的那个七天的静默嘛,反正就是现在比前几天要严一点了吧,感觉上还是没有人。”

伊女士说,重庆当局不仅没有放松防疫政策,而且有些社区出现了人道灾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