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土安全部长要求辞职走人 CBP局长:没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国边境越境人数创下了纪录。随着拜登政府内部分歧升级,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局长马格努斯(Chris Magnus)被要求辞职,但马格努斯表示,没有辞职计划。

据《洛杉矶时报》周五(11月11日)报导,马格努斯本周拒绝了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提出的辞职要求。

不到一年前,马格努斯在一次有争议的党派确认听证会上被参议院确认。马格努斯被称为“进步”的执法领导人,并努力建立一个良好的公众形象。

马格努斯告诉《洛杉矶时报》,因为违抗了禁止在本周在埃尔帕索与边境巡逻队队长会面的命令,并且他拒绝为边境巡逻队队长奥尔蒂斯(Raul Ortiz)发放“保留”奖金,这些促使马约卡斯在8日对他发出不辞职就被开除的最后通牒。

马格努斯说:“在我广泛尝试联系(马约卡斯)并讨论此事后,我去参加了(边境巡逻队队长)会议,以便我可以与队长们就各种问题和关切进行接触。我还会见了奥尔蒂斯,以了解我们如何能够以最佳方式合作前进。”

据马格努斯称,在9日与马约卡斯的一次谈话中,马约卡斯说对他失去了信心。如果马格努斯不辞职,马约尔卡斯将向拜登总统建议解雇他。

马格努斯指出,10日,国土安全部副部长重申了马约卡斯的要求,称如果他不辞职,将在几天内被解雇。但马格努斯说,他拒绝主动离开。“我觉得我没有理由辞职”。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马格努斯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想明确一点:我没有计划辞去CBP局长的职务。” 马格努斯强调他很热爱他的工作,他来到华盛顿特区,并把家人搬到这里,因为他关心这个机构、其使命和本届政府的目标。

但据《政客》(Politico)杂志上个月报导,62岁的马格努斯曾被指控缺席白宫活动并在会议期间睡着。而且马格努斯只关注CBP的文化建设,在阻止非法移民方面做得不够。

最近几个月,马格努斯接受了更多的媒体采访,批评共和党州长将移民从边境用巴士或飞机送往民主党控制的城市。

在推特上,马格努斯对移民问题发表了看法,他写道,前总统川普的政府制定的允许边境人员快速遣返移民的措施Title 42,“让许多寻求庇护者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马格努斯告诉《洛杉矶时报》》说:“谈到边境问题,我从来没有说过边境是安全的,但我和其他许多人一起努力使它尽可能安全,重点是人员和技术。”

在9月结束的上一财政年度,美国CBP记录了200多万次移民访问边境,创下历史新高。一些共和党议员表示,如果他们重新夺取众议院,他们打算弹劾马约卡斯,以及加强对其机构的监督。

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前国土安全部高级官员桑德韦格(John Sandweg)表示,马约卡斯可能希望有人在他和他所面临的政治后果之间起到缓冲作用。

“边境问题很严重,而且不会好转。部长不想成为这件事的代言人。”桑德韦格谈到马约卡斯时说。

桑德韦格补充说,尽管马格努斯想专注于文化改革,但他的主要工作“是边境”。

曾在川普政府领导移民和海关执法部门的前边境巡逻队负责人维蒂洛(Ron Vitiello)表示,拜登政府对移民政策处理不当。围绕马格努斯辞职请求的宣传将会适得其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