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上海地铁11号线传出事故 连续爆炸场面骇人

11日上午,上海地铁11号线突发故障。网友拍到的画面显示,卡在高架轨道上的列车,突然发生连续爆炸,夹杂着火光与浓烟,后续列车也被延误超过一个小时。事故发生时正是早班高峰时段,受困于车厢内的乘客不得不从高架轨道上徒步疏离。消息很快登上新浪微博热搜,而数字上的巧合也网友不禁感叹:“11月11日11号线故障只能11路(徒步)去上班”。

深夜爬行 大学生高压下的消极反抗

在中共清零政策下,中国大学生度过了非正常的大学生活,近来多所高校开始出现“养纸狗”、深夜到操场“爬行”等诡异现象。推特上的影片显示,深夜多名大学生在操场上围圈爬行。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都有学生组织类似活动。网友认为,中国大学生已被封控政策逼疯,呈现绝望心态,也有人认为这是一种消极抗争。

阻挡带钱润出国 网传中共要整顿移民公司

中共二十大后,许多富豪、中产阶级加紧“润”出中国的脚步,带动移民产业火爆。但最近传出,中共当局正在整肃移民公司,近期已有移民顾问公司的微信群被解散,微博上很多关于移民的话题也被删除,有业内人士在网上披露,“已经有同行被请喝茶,移民行业可能即将面临整顿,不知未来还有没有移民公司帮助大家润了”。

海南政法委前高官刘诚被查

11月10日,海南省政法委前副书记、秘书长刘诚涉嫌受贿被立案审查。现年61岁的刘诚,曾在西安、海南政法系统任职。据明慧网报导,刘诚是海南省政法系统负责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在任职海南省政法委副书记期间,利用宣传部门煽动民众举报法轮功学员,举报奖金高达10万元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