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欧洲经济年底会进入衰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欧盟委员会周五(11日)发布了秋季经济预测,警告欧盟国家将在今年年底进入衰退。

欧盟经济专员真蒂洛尼:“(欧元区)经济状况已显着恶化,我们正进入两个季度的收缩期。”

欧盟经济专员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周五指出,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将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进入“技术性衰退”,而造成经济连续萎缩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所引发的能源价格飙升。

与此同时,预计欧元区的通胀率将在今年年底达到9.3%的峰值。

真蒂洛尼:“通胀会继续上升,速度超过预期,但我们相信,在接近峰值。”

欧盟委员会还预计,在技术性衰退过后,明年春天将开始恢复经济增长,但涨幅可能仅为0.3%,到2024年,经济增长会逐步恢复到1.6%。

而通胀率明年会温和下降至7%,2024年则会大幅降至3%。

不过欧盟也警告,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仍在继续,不确定性很高,经济仍有可能变得更糟,最大的风险是战争导致的天然气短缺,以及通胀飙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