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歐洲經濟年底會進入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歐盟委員會週五(11日)發布了秋季經濟預測,警告歐盟國家將在今年年底進入衰退。

歐盟經濟專員真蒂洛尼:「(歐元區)經濟狀況已顯著惡化,我們正進入兩個季度的收縮期。」

歐盟經濟專員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週五指出,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歐元區經濟將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負增長,進入「技術性衰退」,而造成經濟連續萎縮主要原因,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引發的能源價格飆升。

與此同時,預計歐元區的通脹率將在今年年底達到9.3%的峰值。

真蒂洛尼:「通脹會繼續上升,速度超過預期,但我們相信,在接近峰值。」

歐盟委員會還預計,在技術性衰退過後,明年春天將開始恢復經濟增長,但漲幅可能僅為0.3%,到2024年,經濟增長會逐步恢復到1.6%。

而通脹率明年會溫和下降至7%,2024年則會大幅降至3%。

不過歐盟也警告,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仍在繼續,不確定性很高,經濟仍有可能變得更糟,最大的風險是戰爭導致的天然氣短缺,以及通脹飆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