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会事故新进展 5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香港男团“MIRROR”7月28日在红馆开唱遭遇严重意外,2名伴舞演员被悬挂半空的500公斤的屏幕坠落砸伤,其中李启言(阿Mo0)目前仍留医治疗。事故发生迄今3个多月,警方11日凌晨拘捕2公司的5职员包括40至63岁的4男1女。

MIRROR”7月份在红馆举行的第4场演唱会上,27岁的阿Mo遭高空坠下的巨型屏幕砸中,伤势严重,有脑出血、颈椎第4及第5节爆裂移位,一度猜测恐有终生瘫痪的可能。已经动了多次手术的他,迄今仍在留医,治疗过程可谓“一步一惊心”。

阿Mo的牧师父亲李盛林一直苦等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调查进度。现有消息指,MIRROR演唱会事故的调查报告将于近日释出。而在结果出炉前,警方11日凌晨展开拘捕行动,分别在马鞍山、大角咀、蓝田、八乡及筲箕湾各区拘捕4男1女,包括2间公司的制作总监、舞台工程高级监工以及项目经理。

事实上,港府此前已针对事故成立跨部门调查小组,9月份时曾公布部分调查结果,指断掉的钢索承受力比市面同类型少2成,钢索上有金属疲劳痕迹,还有机关上的护绳器反而压住钢索使其磨损,萤幕实际重量与申报的数字有差距,但其后未有任何消息。

9月12日,MIRROR演唱会主办单位“MakerVille”的母公司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宣布,公司会负责阿Mo的医疗费,他也会以个人名义向阿Mo家人提供1,000万港币的经济援助,并表示公司正全力配合政府及警方的调查。但阿Mo的父亲李盛林发长文谢绝了李泽楷的捐赠,他写道:“在事故责任人未有妥善处理之前,所有捐赠都为时过早。”

日前,阿Mo的父亲发出第15封“代祷信”,除了交代儿子的最新情况,也再度提到政府的“跨部门工作小组”,指调查报告已进入尾声,他反问“尾声何期”,并加上几只蜗牛的表情符号,揶揄政府的调查进度太慢。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