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事故新進展 5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香港男團「MIRROR」7月28日在紅館開唱遭遇嚴重意外,2名伴舞演員被懸掛半空的500公斤的屏幕墜落砸傷,其中李啟言(阿Mo0)目前仍留醫治療。事故發生迄今3個多月,警方11日凌晨拘捕2公司的5職員包括40至63歲的4男1女。

MIRROR」7月份在紅館舉行的第4場演唱會上,27歲的阿Mo遭高空墜下的巨型屏幕砸中,傷勢嚴重,有腦出血、頸椎第4及第5節爆裂移位,一度猜測恐有終生癱瘓的可能。已經動了多次手術的他,迄今仍在留醫,治療過程可謂「一步一驚心」。

阿Mo的牧師父親李盛林一直苦等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的調查進度。現有消息指,MIRROR演唱會事故的調查報告將於近日釋出。而在結果出爐前,警方11日凌晨展開拘捕行動,分別在馬鞍山、大角咀、藍田、八鄉及筲箕灣各區拘捕4男1女,包括2間公司的製作總監、舞台工程高級監工以及項目經理。

事實上,港府此前已針對事故成立跨部門調查小組,9月份時曾公布部分調查結果,指斷掉的鋼索承受力比市面同類型少2成,鋼索上有金屬疲勞痕跡,還有機關上的護繩器反而壓住鋼索使其磨損,螢幕實際重量與申報的數字有差距,但其後未有任何消息。

9月12日,MIRROR演唱會主辦單位「MakerVille」的母公司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宣布,公司會負責阿Mo的醫療費,他也會以個人名義向阿Mo家人提供1,000萬港幣的經濟援助,並表示公司正全力配合政府及警方的調查。但阿Mo的父親李盛林發長文謝絕了李澤楷的捐贈,他寫道:「在事故責任人未有妥善處理之前,所有捐贈都為時過早。」

日前,阿Mo的父親發出第15封「代禱信」,除了交代兒子的最新情況,也再度提到政府的「跨部門工作小組」,指調查報告已進入尾聲,他反問「尾聲何期」,並加上幾隻蝸牛的表情符號,揶揄政府的調查進度太慢。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