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下推特高层纷离职 马斯克警告公司有可能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在亿万富豪马斯克(Elon Musk)10月27日正式买下社群媒体龙头推特公司(Twitter)后,大刀阔斧清理门户,公司高层陆续离职。马斯克10日表示,公司一天损失超过400万美元,推特可能面临破产

中央社引述彭博(Bloomberg News)报导,信贷专家说,马斯克买下推特,让推特的财务状况岌岌可危。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2名主管罗思(Yoel Roth)和惠勒(Robin Wheeler)昨天(9日)与马斯克一起出现在Twitter Spaces会谈中,不过两人目前已经辞职。

两人离职一事由彭博和科技新闻网站Platformer率先披露。罗思与惠勒尚未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10日稍早,推特资讯安全部门主管基斯纳(Lea Kissner)也推文说自己已离职。

此外,根据推特隐私团队律师10日张贴在推特Slack讯息系统上的内部讯息,推特隐私部门主管基兰(Damien Kieran)及法规遵循部门主管佛加提(Marianne Fogarty)也双双走人。

这3名推特高层主管离职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表示,正怀着“深切担忧”关注推特。这些人离职,可能会让推特陷入违反监管命令的风险。

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报导,马斯克10日下午与推特全体员工举行第一场会议,他在会中警告,公司明年可能流失数十亿美元。

针对可能破产、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警告,以及公司高层陆续走人等事项,推特并未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马斯克10月27日入主推特后,大刀阔斧清理门户,他说,公司一天损失超过400万美元,主因是广告商在他当家后开始离去。

马斯克上周宣布计划要砍掉半数公司人力,并承诺封杀假账号,还向Twitter Blue用户收取每月8美元费用。

彭博报导,马斯克10日向推特员工发送第一封电子邮件,提到将不再允许远距工作,还希望他们未来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待上40小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