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梨泰院踩踏事件 龙山警署科长疑引咎轻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韩国首尔龙山警察署情报科郑姓科长今天(11月11日)在自家被发现身亡,警方以现场状况推断可能为轻生;外界猜测,郑姓科长轻生可能与生前因梨泰院踩踏事件遭立案调查有关。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55岁的郑姓科长11日中午12时45分左右,在江北区家中被家人发现失去生命迹象,警方依现场状况推断可能是轻生,目前正确认详细经过。

郑姓科长10日曾向几位同事发送暗示轻生的讯息。

首尔市梨泰院闹区10月29日晚间,因万圣节狂欢人潮踩踏造成至少156人丧生,龙山警局(Yongsan Police Station)与当地消防局及有关单位被控毫无应变作为。

警方成立特别搜查本部,调查相关人员当天行踪,厘清踩踏事故发生前4个多小时内,接到11通报案电话的警员是否尽到职责,以及获知相关情况的各级指挥官和工作人员,是否采取妥当应对措施等。

过程中发现龙山警察署涉嫌删除,先前对梨泰院万圣节期间撰写的“公共安宁危险分析”报告,可能意图规避责任。

郑姓科长先前在此案中,涉嫌删除情报官缮打报告用电脑中的文件,并在过程中劝诱、唆使情报科职员,遭警方特别搜查本部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珍惜生命,自杀不能解决问题,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须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卫福部专线“1925”、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