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通膨率创70年新高 餐饮业备受煎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德国10月的通膨率来到10.4%,创70年新高。物价的高涨,深深刺痛了德国餐饮业

随着经营成本的不断飙升,德国法兰克福的一家烤肉店不得不做出一个痛苦的决定,将原来7欧元一份的“旋转烤肉”提高到10欧元一份。

而对于一些顾客来说,烤肉价格一下跳到两位数,几乎已经达到他们愿意支付的极限。

顾客Merwan Kok:“这很难说,说实话。10欧元肯定很多。绝对是在痛苦的临界点,但如果烤肉味道很好,那么你可以花10欧元买它,但10欧元绝对是一个痛苦的临界点。”

烤肉店老板表示自己在涨价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食品的质量。这样顾客对于涨价的接受度可以更高一些。

顾客Claudio Krnotz:“烤肉很美味。但是性价比也许有点太低。7欧元还是可以的,但是你也乐意为这个味道付10欧元。”

而在德国慕尼黑,餐饮业主也在经历着同样的痛苦。这家巴伐利亚餐厅提供美味的鹅肉菜肴。然而购买鹅肉的成本已经上涨了80%,如果要把所有成本都转嫁给顾客,估计餐厅就将门可罗雀。

最终,餐厅决定只把价格提高了40%。这道佳肴的价格由之前的18.9欧元变成了现在的26.5欧元。即使这样,很多顾客也是觉得难以承受。

目前,德国正面临着70年以来的最高通膨率,让德国餐饮业倍感压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