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或再决于乔治亚 亚利桑那州长竞争激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首先来关注美国的中期选举。目前参议院的选情依然不明朗,最终的归属将取决于三个关键战场州。另外亚利桑那州州长职位选情依然胶着。

乔治亚州国会参议员沃诺克:“你们准备好再来一次了吗?”

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归属可能再次决定于乔治亚州,仿佛两年前大选的重演。

截至周四下午,乔治亚州已经开出了99%的选票,现任民主党籍参议员沃诺克(Raphael Warnock)微弱领先共和党挑战者沃克(Herschel Walker)0.9个百分点(49.42%:48.52%)。

根据乔治亚州的选举规定,如果两位候选人的得票率都没有达到50%,将进行第二轮决选。

乔治亚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佩格:“我们州的选举将在12月6日进行决选,参议员沃诺克对决沃克。”

目前,共和党已在参议院斩获49席,民主党得到48席,还有三个席次因计票结果未完成而悬而未决。(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

亚利桑那州的选情目前更偏向于民主党。在已开出的70%的选票中,现任参议员马克·凯利(Mark Kelly)得票率51.4%,领先共和党挑战者布莱克‧马斯特斯(Blake Masters)(46.4%)近5个百分点。亚利桑那州曾是共和党据点,但近几年已经变成了摇摆州。

而在内华达州,选票已开出83%,共和党挑战者亚当·拉克索尔特 (Adam Laxalt)已获得49.4%的选票,领先现任参议员凯瑟琳·马斯托 (Catherine Masto)近1.8个百分点,有望翻转这一席次。

对共和党来说,要想重夺参议院的控制权,必须在剩下三个席位中,至少拿下两席。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在众议院丢的席次,比过去40年民主党总统在中期选举中丢掉的都要少。”

在众议院方面,共和党虽然表现不如预期,但仍被认为将夺回多数党地位。截至周四下午,共和党已拿下209席,离多数门槛218席只差9席。

至于为什么没有出现此前预计的“红色浪潮”,有分析指出,各地民主党候选人的选情被堕胎问题所提振。不过,一个共和党掌控的众院,仍将对拜登政府未来两年的施政起到掣肘作用。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美国人已经准备好,迎接一个提供全新方向的多数党。”

在州长方面,外界关注的目光都集中在亚利桑那州。在已开出的70%的选票中,该州共和党候选人卡里‧莱克(Kari Lake )与民主党候选人凯蒂‧霍布斯(Katie Hobbs)相差不到1个百分点。(卡里‧莱克49.56%:凯蒂‧霍布斯50.44%)

选举日当天,亚利桑那州人口最多的县——马里科帕县(Maricopa County)的投票机发生故障,县官员表示,大约20%的投票中心遇到了制表问题,导致开票时间被拖延,引发外界的一些争议。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籍州长候选人卡里‧莱克:“当胜利来临时,我们会接受它,我们会翻盘的。”

莱克从未担任公职,但长期从事媒体工作,在亚利桑那州颇有名气;霍布斯则是亚利桑那州州务卿。两人在竞选理念上势同水火,也反映出亚利桑那州近年来政治的两极分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