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离世 亲友悼念 六四真相再次公诸于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11月9日在北京病逝,享年90岁。鲍彤的生前往事也再度受到外界关注,他是1989年“六四事件”中,被捕入狱的最高级别官员。

鲍简:“我父亲他走得很突然,但是他确实病了有一段时间,住院有半年了,但是今天走确实很突然,我们也没有想到。”

鲍彤的子女鲍简、鲍朴推文,发出父亲去世的消息。

鲍简推文说:“我敬爱的爸爸于今早7:08分安详离开这个世界。他对这块土地仍然充满希望。”

就在四天前,鲍彤90岁生日时,在医院里录制了一段话,感谢众多好友和网友的祝福。

鲍彤:“人就是天地之间一个非常渺小的历史存在。”

“我的九十不九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要争取的未来、要争取的今天。”

他还说,能够跟大家肝胆相照,长期互相认识,是他的荣誉。

鲍彤:“我感到这是我的荣誉。”

1989年,中共开明派领导人胡耀邦的去世,引发学生民主运动。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主张与学生协商、对话,遭邓小平等人罢黜。

6月3日深夜到4日凌晨,中共军队在天安门广场镇压学生。同年5月28日,鲍彤被逮捕。

鲍彤曾表示,在此之前学生已回到学校,是当局有意挑起了“动乱”。

鲍彤:“学生回到大学里,为什么还要激怒学生,说这是动乱?使学生重新再从学校里走出来,谁叫他们出来?谁激发他们出来?谁只怕他不出来的?是中国共产党,是邓小平。”

鲍彤:“我知道‘六四’有个推手,最大的推手就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推手就是邓小平。我知道‘六四’是学生运动,又是学潮,一潮高于一潮,唯恐天下不乱的,是以邓小平为头子的中国共产党。”

1996年,鲍彤刑满释放后,一直被软禁,受到严密监视,直到过世。

鲍彤:“现在整个支配权,是在中国共产党手里,我看整个问题是它剥夺了中国人的发言权,中国人的自由。”

鲍简表示,希望中共当局不要以各种理由干涉,能顺利举行鲍彤的告别仪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