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赵紫阳秘书鲍彤病逝 曾批中共是大邪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日前离世。他当年因为声援六四学运被判刑,之后长期遭到软禁。鲍彤还一直倡导民主宪政,为遭迫害的群体发声,包括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他说中共是最大的邪教。

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人生跟人死是一回事,人是天地间一个非常渺小的历史的存在,我的九十不九十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大家要争取的未来。”

11月5日是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90岁生日,留下这段感言,四天后他离开了这个世界。

鲍彤女儿鲍简:“他在90岁有一个生日的感言,他就是希望大家做好现在能做,应该做,必须做的事情。为了这块土地的未来,为了这块土地的今天,然后做,能做,应该做,你必须做的事情,而且要把它做好。”

鲍彤的女儿鲍简认为,父亲的离世,“应该是按照的他意愿走的,是最好的结局”。

鲍彤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5日上午11点举行。

鲍简:“15日的告别式定在八宝山殡仪馆,因为受人数限制,现在北京的疫情限制,要求只有30个人,所以它也不让对公众开放,因为我们家属就20多个人。”

鲍彤祖籍浙江海宁,在上海长大,曾担任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讨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共十三大文件起草小组组长等职务。

1989年鲍彤因支持六四学动和赵紫阳在民主法制的轨道上解决问题的思路,反对中共出动军队镇压民主运动,遭党内整肃被捕入狱。1996年获释后,鲍彤也长期处于软禁中。

但鲍彤不畏暴政,一直关注中国社会问题,为遭到中共迫害的各个群体发声。他生前也多次谴责中共镇压法轮功违宪违法。

前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法轮功的悲剧也是整个国家的悲剧,是所有中国人的悲剧,我认为根本不是什么法轮功犯法,那是江泽民犯法,镇压他们的和平请愿是错误的,我们的领导就是违反宪法的。”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1992年5月,由李洪志先生从吉林长春市传出,以“真善忍”作为功法理念,因袪病健身有奇效,迅速传遍全球。

1999年4月11日,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的亲戚何祚庥,发表攻击法轮功的文章,法轮功学员要求更正。天津动用300多名警察殴打法轮功学员,并抓捕40多人。

4月25日,上万法轮功学员到北京请愿,被抹黑为“围攻中南海”,成为中共镇压法轮功的一大借口,7月20日,中共发动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持续至今。

鲍彤说,法轮功秉持的“真、善、忍”是普世价值,修炼法轮功没有错。

鲍彤:“‘真、善、忍’有什么罪?如果不是‘真、善、忍’,难道是要假、恶、暴力?对法轮功迫害的,被抓起来的,进行酷刑的,甚至活摘器官的,这都是些伤天害理的事情,人神共愤。”

鲍彤还批评中共制造自杀案,炮制天安门自焚伪案污蔑法轮功。

鲍彤:“这件事情是党和政府捏造出来的一条假新闻。它是贼喊捉贼,自己做了一个案,然后嫁祸给法轮功,作为镇压法轮功的理由,这就更加卑鄙了,所以我说中国最大的邪教应该是中国共产党。”

鲍彤表示:共产党迫害法轮功犯下反人类罪,应该受到全世界谴责。他同时称赞法轮功在中共的打压下,越发壮大。

鲍彤也曾批评中共窃国以来,制造冤假错案不计其数,中共政法委也制造了很多践踏人权的冤假错案。

鲍彤:“包括法轮功,包括活摘器官,包括‘709’,包括在国内执法的,还有越境执法的,冤假错案甚多。我们的领导应该平反冤假错案,而且向全世界公布这个冤假错案怎么造成的?教训是什么?告诉全体法官,从今以后引以为戒。”

由于鲍彤一直批评揭露中国政治社会等问题,他的家人也受株连。今年8月,鲍彤的妻子蒋宗曹病逝,开追悼会时遭到中共严格限制出席人数。

鲍彤的亲属和友人希望当局这次不要再干预,让他们能够妥善的为鲍彤办理后事。

编辑/李韵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