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苹果限制中国Airdrop功能 背后原因引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

富士康员工逃离后 被扔物品堆两层楼高

河南省郑州富士康员工徒步逃离返乡之后,员工居住的宿舍区沦为空城。员工来不及带走的物品,全部被当作垃圾丢下楼。

11月10日,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大量床单、衣物等生活用品被从高楼抛下,在一楼堆积至少两层楼高。

据《河南日报》11月5日报导,富士康员工大逃亡后,郑州政府派出了2000多人清运垃圾和消毒,官方声称富士康将重新调整员工的居住环境。

另外,富士康郑州厂目前正在“高薪招工”,薪水比正常时薪增加近一倍。

11月10日,大陆财联社报导说,河南部分乡镇已经收到协助郑州富士康招工的任务,要求他们向管辖的村镇分配人数指标,要求每个村至少去一个人。

苹果限制中国Airdrop功能 背后原因引议

苹果公司11月10日发布iPhone手机iOS操作系统更新,但在中国大陆版本中,对AirDrop隔空投送功能增加了限制。

在最新系统中,AirDrop隔空投送,被设置为默认关闭,用户无法设置对所有人长期开启,开启一次最多维持10分钟,之后便会自动关闭。

也就是中国的iPhone用户,必须在分享文件之前刻意打开AirDrop功能,才能接收。这大大降低了用户收到陌生人文件的可能性。

上个月13日,中共20大召开之前,北京四通桥发生抗议事件,很多网民在公共场所使用iPhone的“AirDrop隔空投送”功能,传播四通桥标语内容。由于这种匿名推送难以追溯到发送者,当局难以监控,受到广泛效仿。

苹果公司的新限制,引发大陆网友不满,有人讥讽说,“中国特供版,苹果真听话。”也有人嘲笑苹果公司的CEO,问:“蒂姆-库克是共产党员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