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蘋果限制中國Airdrop功能 背後原因引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

富士康員工逃離後 被扔物品堆兩層樓高

河南省鄭州富士康員工徒步逃離返鄉之後,員工居住的宿舍區淪為空城。員工來不及帶走的物品,全部被當作垃圾丟下樓。

11月10日,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大量床單、衣物等生活用品被從高樓拋下,在一樓堆積至少兩層樓高。

據《河南日報》11月5日報導,富士康員工大逃亡後,鄭州政府派出了2000多人清運垃圾和消毒,官方聲稱富士康將重新調整員工的居住環境。

另外,富士康鄭州廠目前正在「高薪招工」,薪水比正常時薪增加近一倍。

11月10日,大陸財聯社報導說,河南部分鄉鎮已經收到協助鄭州富士康招工的任務,要求他們向管轄的村鎮分配人數指標,要求每個村至少去一個人。

蘋果限制中國Airdrop功能 背後原因引議

蘋果公司11月10日發布iPhone手機iOS操作系統更新,但在中國大陸版本中,對AirDrop隔空投送功能增加了限制。

在最新系統中,AirDrop隔空投送,被設置為默認關閉,用戶無法設置對所有人長期開啟,開啟一次最多維持10分鐘,之後便會自動關閉。

也就是中國的iPhone用戶,必須在分享文件之前刻意打開AirDrop功能,才能接收。這大大降低了用戶收到陌生人文件的可能性。

上個月13日,中共20大召開之前,北京四通橋發生抗議事件,很多網民在公共場所使用iPhone的「AirDrop隔空投送」功能,傳播四通橋標語內容。由於這種匿名推送難以追溯到發送者,當局難以監控,受到廣泛效仿。

蘋果公司的新限制,引發大陸網友不滿,有人譏諷說,「中國特供版,蘋果真聽話。」也有人嘲笑蘋果公司的CEO,問:「蒂姆-庫克是共產黨員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