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名导称赞:梁朝伟演技任何人无法代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曾与宋康昊、刘亚仁等多位大咖合作的韩国电影名导李濬益,日前接受台媒访问。被问及是否有想合作的华人演员,他表示,33年前看到梁朝伟出演侯孝贤的电影《悲情城市》,就被他无可替代的演技折服。

获奖无数的李濬益,拍过《王的男人》、《希望:为爱重生》、《兹山鱼谱》等多部令台湾观众都耳熟能详的电影,台湾影片也带给他不少养分,《悲情城市》、《爱情万岁》、《囍宴》等电影中所体现的社会关怀都让他“深感共鸣”。

上个月,获颁“亚洲电影人奖”的梁朝伟现身釜山影展掀起一阵旋风,李濬益近日接受台媒访问时透露,1989年他看了梁朝伟在台湾电影《悲情城市》中的表演,就被他的精湛演技所折服。

之后,李濬益持续关注梁朝伟《花样年华》等多部电影中表演。他直夸梁朝伟的演技“任何人都无法代替”,并期待未来能有机会和对方合作。

今年60岁的梁朝伟,曾5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3次拿下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还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和戛纳电影节影帝殊荣。去年,他在漫威首部华人英雄电影《尚气》(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中饰演“文武”一角,被外媒赞为“漫威史上最好的表演”,有传其片酬远胜许多漫威巨星首集拍片的价码。

而首度跨足韩剧圈的李濬益,日前将原本要改编成电影的《Yonder》搬上荧屏,找来申河均、韩志旼诠释阴阳两隔的夫妻,探讨生死和幸福的真谛。《Yonder》全6集已在在friDay影音平台上架。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