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陆续开票 加州多数民主党籍官员预期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2022年中期选举日过后,加州州府各项职位的选举结果也陆续出炉。截至周三(9日),加州州长、州务卿、总检察长等职位,预计将由民主党人连任。

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除了党派之争,通货膨胀、经济、油价、犯罪等民生问题更牵动选民的心。

本次加州中期选举,根据截至周三(11月9日)上午10点左右的开票结果,经历罢免选举的加州现任民主党籍州长纽森(Gavin Newsom)获得超过3百万票(3,150,570),以57.6%的得票率,击败共和党籍的达利(Brian Dahle)。

现任副州长民主党籍库纳拉基斯(Eleni Kounalakis),以57.7%的得票率,领先对手雅各布斯(Angela Underwood Jacobs),连任有望。

同样有机会连任的,还有现任民主党籍州务卿韦伯(Shirley N. Weber),以58.0%的得票率领先共和党籍伯诺斯基(Robert Bernosky)。

加州总检察长的席位争夺中,现任民主党人邦塔(Rob Bonta)以57.2%,领先共和党人霍克曼(Nathan Hochman)的42.8%。

至于州财务长席位,现任民主党籍财务长马世云(Fiona Ma)有望连任,得票率57.1%,大幅领先共和党对手格雷罗(Jack Guerrero)的42.9%。

现任民主党籍州公共教育总监瑟蒙德(Tony K. Thurmond),有望保住席位,得票率62.7%,对手克里斯滕森(Lance Christensen)得票率则为37.3%。

加州保险局长职位由现任民主党人莱拉(Ricardo Lara)以57.9%领先共和党籍豪威尔(Robert Howell)的42.1%得票率。

相当受华人关注的华裔共和党籍主计长候选人陈仁宜(Lanhee Chen),获得了46.4%得票率,落后民主党对手科恩(Malia M. Cohen)的53.6%。

而在加州联邦参议员的选战中,民主党籍帕迪拉(Alex Padilla),在六年任期的选举(Full Term)以及部分任期选举(Partial Term)中,分别获得59.0%、58.8%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共和党候选人默瑟(Mark P. Meuser)。

截至周三清晨4点,洛杉矶县选务处的数据显示,备受瞩目的洛县警长职位,由前长滩市警察局局长卢纳(Robert Luna)以约56.8%的得票率,领先对手现任洛县警长维拉纽瓦(Alex Villanueva)。

洛杉矶市长职位,则由亿万富翁房地产开发商卡鲁索(Rick Caruso)以51.25%
得票率,领先众议员巴斯(Karen Bass)的48.75%。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