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陸續開票 加州多數民主黨籍官員預期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2022年中期選舉日過後,加州州府各項職位的選舉結果也陸續出爐。截至週三(9日),加州州長、州務卿、總檢察長等職位,預計將由民主黨人連任。

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除了黨派之爭,通貨膨脹、經濟、油價、犯罪等民生問題更牽動選民的心。

本次加州中期選舉,根據截至週三(11月9日)上午10點左右的開票結果,經歷罷免選舉的加州現任民主黨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獲得超過3百萬票(3,150,570),以57.6%的得票率,擊敗共和黨籍的達利(Brian Dahle)。

現任副州長民主黨籍庫納拉基斯(Eleni Kounalakis),以57.7%的得票率,領先對手雅各布斯(Angela Underwood Jacobs),連任有望。

同樣有機會連任的,還有現任民主黨籍州務卿韋伯(Shirley N. Weber),以58.0%的得票率領先共和黨籍伯諾斯基(Robert Bernosky)。

加州總檢察長的席位爭奪中,現任民主黨人邦塔(Rob Bonta)以57.2%,領先共和黨人霍克曼(Nathan Hochman)的42.8%。

至於州財務長席位,現任民主黨籍財務長馬世雲(Fiona Ma)有望連任,得票率57.1%,大幅領先共和黨對手格雷羅(Jack Guerrero)的42.9%。

現任民主黨籍州公共教育總監瑟蒙德(Tony K. Thurmond),有望保住席位,得票率62.7%,對手克里斯滕森(Lance Christensen)得票率則為37.3%。

加州保險局長職位由現任民主黨人萊拉(Ricardo Lara)以57.9%領先共和黨籍豪威爾(Robert Howell)的42.1%得票率。

相當受華人關注的華裔共和黨籍主計長候選人陳仁宜(Lanhee Chen),獲得了46.4%得票率,落後民主黨對手科恩(Malia M. Cohen)的53.6%。

而在加州聯邦參議員的選戰中,民主黨籍帕迪拉(Alex Padilla),在六年任期的選舉(Full Term)以及部分任期選舉(Partial Term)中,分別獲得59.0%、58.8%的得票率,大幅領先共和黨候選人默瑟(Mark P. Meuser)。

截至週三清晨4點,洛杉磯縣選務處的數據顯示,備受矚目的洛縣警長職位,由前長灘市警察局局長盧納(Robert Luna)以約56.8%的得票率,領先對手現任洛縣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

洛杉磯市長職位,則由億萬富翁房地產開發商卡魯索(Rick Caruso)以51.25%
得票率,領先眾議員巴斯(Karen Bass)的48.75%。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