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飙升生活艰难 欧洲多地爆发抗议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能源价格和生活成本的飙升,让民众生活难以为继。周三(9日),一些欧洲国家爆发了新一波大规模罢工抗议活动

在希腊首都雅典,约两万民众周三发起游行,前往国会,要求加薪以应对通胀飙升。希腊通胀率已达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

希腊示威者Aimilios Fessas:“我每月挣900欧元。在我下次领工资前,要支付抵押贷款、电费和水费,然后就只能用面包屑来维生。”

希腊示威者Giorgos Paliouras:“我们再也承受不了高额开销了。再也承受不了贫穷。再也承受不了疲惫了。我们来这里,就是要抗争,这样他们(政府)才能找到答案。”

示威期间还爆发了警民冲突。有示威者向防暴警察投掷汽油弹和石块,被警方以催泪瓦斯驱散。

至少10名示威者被拘捕。

这场抗议也是希腊全国24小时罢工行动的一部分,参加罢工的人包括公交车员工、出租车司机、船员以及退休人员,罢工一度导致地面和空中交通以及渡轮服务中断。(

由于没有公交服务,许多通勤者必须自己开车,造成道路上汽车拥堵。

周三,在通胀创下近50年来新高的比利时,也爆发了全国罢工,很多地区交通大乱。布鲁塞尔机场取消了60%的航班。

布鲁塞尔机场发言人Ihsane Chioua Lekhli:“机场的不同部门都受到影响。今天搬运、检查、登记和清洁等岗位的人力都十分有限。”

上周,生活成本飙升也引发西班牙马德里民众大罢工,要求政府和企业提高工资。

而法国自10月份爆发炼油厂工人大罢工以来,各地大大小小的罢工至今络绎不绝,为民众生活和出行造成严重困扰,更多次爆发警民冲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