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正式下令 禁止中资收购两家芯片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德国政府周三(11月9日)正式叫停了中共对德国两家芯片厂的投资。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今天的内阁议程包括对两次投资的审查。两个投资都对德国有负面影响。”

德国政府11月9日宣布,根据《对外贸易和支付法》作出决定,禁止中国企业收购两家德国半导体企业,包括半导体制造商艾尔莫斯(Elmos),和另一家半导体企业ERS Electronic,因为这两项来自中共的投资可能会引发德国的“国安危机”。

哈贝克:“如果贸易和市场利益被用于强权政治,并可能违背德国的利益,我们就必须保护自己的利益。”

经济部长哈贝克表示,中共正在采取“一种经过深思熟虑的战略方法,特别是在半导体和微芯片制造领域。”即便德国今后与北京有贸易往来,也要避免其通过经济投资来影响德国政治。

哈贝克:“我们不能天真,必须要看到,贸易和市场利益会被用来为政治权力服务,并被用来损害德国的利益。”

德国总理朔尔茨上周刚刚访问北京,在其出访前曾有消息传出,德国有意批准中资收购其芯片工厂,但朔尔茨回国后,收购案迅速被叫停,引发外界猜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