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上海一人红码游客逃离 广州疫情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上海进博会后,当局针对百姓红码弹窗封控加剧。上海一公园近日发现红码,游人怕被拉去隔离,争相逃离。而广州疫情严重,海珠区、荔湾区大范围封控,白云机场上千次航班取消。

上周迪士尼乐园关闭之后,上海另一个大型主题公园欢乐谷本周起也宣布闭园。金山区、杨浦区、松江区三区通知,最近几天内进行核酸筛查。

11月6日,上海人民公园有一人入园扫码时出现红码,被带走隔离,游客见状,害怕被封闭在公园里,纷纷往门口跑,许多人在推挤中摔倒,爬起来再往外冲,还有老人险些被踩踏。

上海居民王先生:“我们有亲身经历的,封在家里至少还可以有点余粮,要封在外面,真是太可怕了!他想给你吃多少,就吃多少,你根本没办法跟他们抗争啊,这老百姓恐惧啊,进商场购物也要恐惧,在家里也是恐惧。出去很惊慌的,怕就怕被封住。”

上海章女士说,不论商场或公园,突然被封在园里做核酸,大家都心有余悸。

上海私营企业家章女士:“人民公园这个事情,谁都会怕被封在里面呀,以前有过这样的这种事情,封在公园里面的话,那露天的、又没吃没喝、没住的,那肯定没办法生活了,都会怕的,都会怕的。”

而在广州,染疫人数暴增,有民众在高架桥下打地铺。

广州市民:“快来,快来,广州大桥桥底下,还有好几个位置,快来抢啊。这根本也回不去了,只能打地铺了。”

据官方通报,11月8日,广州市染疫人数有2637例,八天累积感染人数破万例,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官方称,除了海珠区外,荔湾区也出现新的疫情爆发点。

广州街头随处可见隔离板、水马,随着染疫人数不断攀升,广州市民担忧接下来会像上海一样封城,纷纷前往超市抢购。

截至11月9日,广州白云机场航班取消1163架次,取消率89%,北京机场也取消了大量航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