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推首都圈1200月票 各阵营再交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台湾九合一选战倒数17天,民进党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的候选人,再度同台,推出“1200首都通交通月票”,扩大地区并加码整合公共运输。而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黄珊珊认为,过去八年中央没有协助解决台北市交通问题,到选举才突然关心,质疑钱从哪里来?

民进党北北基桃候选人同台,推出首都生活圈月票,每月1200、扩及台铁、客运等,展现跨域治理决心,更要让民众有感。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这些减少的1280到1200,当然是把大家的负担减轻了,但重要的是单一的便利平台。另外变成一个示范的区域,未来其它区域也可以引用这样一个治理的模式,让台湾共好,速度能够加快。”

曾任交通部长的新北市长候选人林佳龙说,这项计划每年经费35亿元,强调计划可行,获得交通部与院长苏贞昌大力支持。无党北市候选人黄珊珊则喊话,别变空头支票。

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黄珊珊:“突然间这么关怀台北市的交通,那这几年你们在做什么呢?你们用8千多亿的前瞻计划,有想过要做这件事吗?台北市在推1280的时候,中央有补助过任何一块钱吗?我希望不管是谁当选,中央这个政策不要变成空头支票。”

不只交通政策打对台,黄珊珊质疑北市缺电,但经济部长王美花强调并非缺电,而是松湖变电所被民代阻挡20年,冲击东区用电。

黄珊珊:“当时的议员每个都抗议在住宅区旁边,所以才去帮他们(台电)找地方,找地方给他们、他们都不要,重点是这个。所以王美花部长可能之前没有当过部长,她不知道前面的状况。”

言词犀利、毫不示弱。冒雨走访市场、商圈,行程满档。对于民调起伏(美丽岛电子报),支持度下降、落后陈时中,她认为越到选举,各方都会操作,也强调辩论后,明显感受到更多民众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林钰唐、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