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首都圈1200月票 各陣營再交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台灣九合一選戰倒數17天,民進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的候選人,再度同台,推出「1200首都通交通月票」,擴大地區並加碼整合公共運輸。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認為,過去八年中央沒有協助解決台北市交通問題,到選舉才突然關心,質疑錢從哪裡來?

民進黨北北基桃候選人同台,推出首都生活圈月票,每月1200、擴及台鐵、客運等,展現跨域治理決心,更要讓民眾有感。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這些減少的1280到1200,當然是把大家的負擔減輕了,但重要的是單一的便利平台。另外變成一個示範的區域,未來其它區域也可以引用這樣一個治理的模式,讓台灣共好,速度能夠加快。」

曾任交通部長的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說,這項計畫每年經費35億元,強調計畫可行,獲得交通部與院長蘇貞昌大力支持。無黨北市候選人黃珊珊則喊話,別變空頭支票。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突然間這麼關懷台北市的交通,那這幾年你們在做什麼呢?你們用8千多億的前瞻計劃,有想過要做這件事嗎?台北市在推1280的時候,中央有補助過任何一塊錢嗎?我希望不管是誰當選,中央這個政策不要變成空頭支票。」

不只交通政策打對台,黃珊珊質疑北市缺電,但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並非缺電,而是松湖變電所被民代阻擋20年,衝擊東區用電。

黃珊珊:「當時的議員每個都抗議在住宅區旁邊,所以才去幫他們(台電)找地方,找地方給他們、他們都不要,重點是這個。所以王美花部長可能之前沒有當過部長,她不知道前面的狀況。」

言詞犀利、毫不示弱。冒雨走訪市場、商圈,行程滿檔。對於民調起伏(美麗島電子報),支持度下降、落後陳時中,她認為越到選舉,各方都會操作,也強調辯論後,明顯感受到更多民眾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林鈺唐、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