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猫咪还是狗狗?研究:与人格特质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都是日常家养宠物,不过,为什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选择?研究表明,这与“人格特质”有关。

无论是欢快摇动的尾巴、热切盼望的眼神、舒服柔软的皮毛,还是无条件奉献的爱,狗总是能让人感到放松和愉悦。

而研究也发现人们在抚摸狗狗,与它互动时,体内的多巴胺浓度增加,这有助于缓解压力,并带来积极的情绪。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地方开始培训“治疗犬”,让它们去医院、养老院等地给人们带来慰藉,帮助舒缓压力。

心理学家佩翠西亚·彭德里:“人们常常问道,为什么咪不行?”

彭德里和她的合作者正在进行一项研究,希望了解人们是否愿意在压力大的时候,通过与猫咪玩耍来减压。以及什么样的人更偏爱猫科动物。

佩翠西亚·彭德里:“我们发现,我们称之为情绪化的人格特征,与一个人与猫咪的互动有着密切相关。”

彭德里表示,参与研究的人员,在经历了强烈的情绪,或者对某种感觉和经历做出强烈反应后,更容易表现出对猫咪的亲近。

具体的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不过彭德里认为,可能高度情绪化的人能够对猫咪的微妙行为更加敏感。

那么是不是也应该把猫咪加入“舒适动物”计划,培训“治疗猫”?答案是不一定。

佩翠西亚·彭德里:“我们要注意,确保我们与动物的合作,对它们来说是一种积极的体验,而不是因为我们人类喜欢与它们互动,而给动物带来压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