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经济部发声 中资收购德芯片厂受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中资企业收购德国艾尔默斯半导体公司一案,一直饱受争议。德国经济部日前向内阁提出建议,禁止中共收购。

德国《商报》上个月报导,德国政府将批准北京赛微电子的瑞典全资子公司Silex,对德国半导体公司埃尔默斯(Elmos)芯片厂的收购。

消息传出后,德国总理朔尔茨就收到了来自国内外各方的施压。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更是多次公开反对这项收购案,以免德国国家安全受到威胁。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那些关键部门与半导体和芯片等领域,应该要特别敏感地看待。”

埃尔默斯公司表示,德国政府目前“可能”禁止中共的这项收购,但结果要等到9日 的德国内阁会议上揭晓。

埃尔默斯拥有全球领先的汽车半导体芯片的生产技术,对埃尔默斯的收购,将填补中共对此类芯片的内需和外销。

德国总理朔尔茨近期不断向中共靠拢,10月底以来,朔尔茨不顾德国6个内政部门的反对,允许中远集团以不超过25%的限度入股汉堡港“福地”(Tollerort)集装箱码头。

中共扩大在德国的投资,并涉足德国关键技术领域,加大了反对人士的担忧,担心中共通过投资德国基础设施或关键产业,进而影响德国政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