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經濟部發聲 中資收購德芯片廠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中資企業收購德國艾爾默斯半導體公司一案,一直飽受爭議。德國經濟部日前向內閣提出建議,禁止中共收購。

德國《商報》上個月報導,德國政府將批准北京賽微電子的瑞典全資子公司Silex,對德國半導體公司埃爾默斯(Elmos)芯片廠的收購。

消息傳出後,德國總理朔爾茨就收到了來自國內外各方的施壓。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更是多次公開反對這項收購案,以免德國國家安全受到威脅。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那些關鍵部門與半導體和芯片等領域,應該要特別敏感地看待。」

埃爾默斯公司表示,德國政府目前「可能」禁止中共的這項收購,但結果要等到9日 的德國內閣會議上揭曉。

埃爾默斯擁有全球領先的汽車半導體芯片的生產技術,對埃爾默斯的收購,將填補中共對此類芯片的內需和外銷。

德國總理朔爾茨近期不斷向中共靠攏,10月底以來,朔爾茨不顧德國6個內政部門的反對,允許中遠集團以不超過25%的限度入股漢堡港「福地」(Tollerort)集裝箱碼頭。

中共擴大在德國的投資,並涉足德國關鍵技術領域,加大了反對人士的擔憂,擔心中共通過投資德國基礎設施或關鍵產業,進而影響德國政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