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贪官年年突破60万 分析:中共反贪是闹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中共二十大习近平持续“打虎”,高校也开设了打贪学系。尽管当局声称过去10年已经打掉数百万名贪官,但涉贪官员还是年年突破60万。分析指,中共专制体制反贪就是一场闹剧。

11月4日到7日,五只腐败“老虎”被逮捕。包括上海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本才、湖北省原副省长曹广晶等人。另外中共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张福生等人也被调查。

《经济学人》刊文说,习近平掌权10年,打掉数百万名贪官。在他的第三任期,打贪运动变本加厉。习近平在进行所谓的“持久战”,这场斗争的敌人是贪官。而新一代打贪“步兵”正在大学校园里培训。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100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设立了与“纪检监察”相关的研究机构。

报导说,中国大学开设反贪学系的构想是引导学生在反贪生态圈内开展职业。但是,中共的反贪成效并不佳,2018年至2021年,涉贪官员年年突破60万。

分析指出,专制极权体制本身就滋生贪腐,怎么可能真反腐?

“中国人权”前主席刘青:“到目前为止,每年几十万、上百万也好,那在中国遍地贪腐的官僚里头,抓出几十万不是很平常嘛。专制极权就是一个贪腐大粪坑,为这个极权去卖命的,他的目的就是要利用权力,满足自己的物质欲望跟名利欲望,这是它制度决定的,所以不可能消除贪腐。”

而中共所谓打击腐败并不一视同仁,比如巴拿马文件,瑞士银行流出来的名单里有许多中共权贵家族,虽然在国际上闹得沸沸扬扬,但在中国悄无声息。

刘青:“那是采取极端高压,暴力镇压手段把这个贪腐真相给压制了。所以他根本没有反贪腐的意思。他所谓的打贪,是打什么?不是他的派系,反对他的派系,还有打政治对手,因此,他的打贪腐就是一个笑话。”

中共纪委副书记在二十大提到,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470多万人,并宣称反腐一刻不停歇。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中共是制度性腐败,它为了维护腐败的制度,而惩处腐败的官员,实际上它是惩处那些威胁到这个腐败制度存在的官员。在反腐的过程中,他调查腐败官员,是要把这些官员的上上下下错综复杂的关系,全部搞清楚了以后再黑箱操作。”

蓝述说,跟这个贪官有关系而且被抓后又能起到巩固腐败制度作用的人,中共才去动。

蓝述:“真正到了政治局以后的这些官员,中央委员里面,他很多时候不是因为贪污被撤职了,而是因为政治斗争。像薄熙来他要跟习近平争第一把手,最后处理他的时候,就把他的那贪污的事情拿出来。因为所有的官员都贪污,随便查谁的问题谁都跑不了。”

分析认为,中共的反腐本质是权斗,加上二十大,中共把“敢于斗争及增强斗争本领”写入党章,中共的内斗和腐败必将进一步加剧。

刘青说,中共的贪腐由来已久,毛泽东窃取政权初期,枪毙几万个贪污犯,也没能杜绝贪腐。

刘青:“最大的贪官不是毛泽东嘛,他在每个省市他都修建了他的行宫。而且修建行宫的时间都是在饿死几千万人的那个年代。到习近平这个时代已经遍地贪官了。不仅是官员,只要任何有一点权,他都会使用手里的便利为自己捞取好处。”

刘青说,在这样的一个贪腐温床里,反腐就是一个笑话,一出闹剧。

事实上,早在2013年1月,习近平刚上台不久,就在中纪委会议上说,要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位度的笼子里。

但在同年3月起,公民运动的倡导者许志永、丁家喜、张宝成、袁冬等人,因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陆续被抓捕判刑。而呼吁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的“阳光法案”至今也没下文。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