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中共考虑逐步退出动态清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

上海进博会 欧盟最高领导人被禁言

中共二十大后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但在开幕式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被禁言。

据路透社报导,多名欧洲外交官表示,上海进博会邀请了包括欧盟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为开幕式制作发言视频。但在上周五的开幕式上,没有播出米歇尔的致辞。

欧洲理事会主席是欧盟最高阶官员之一,职责是在双边和多边国际场合代表欧盟。米歇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同为欧盟最高机构的领导人。

路透社得到的视频讲话稿显示,米歇尔在致辞中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称为“非法战争”,并呼吁中共为结束战争做出努力,同时他还指出,要减少对中国的贸易依赖。

米歇尔的发言人莱茨(Barend Leyts)证实,米歇尔是应邀发言,并提供了录制好的视频,但视频没有在进博会开幕式上播出。欧盟已通过外交途径进行了交涉。

广州病例日增2千 逾3万人被转运隔离

中国的中共病毒疫情还在升温,中共官方公布的病例人数越来越多。11月8日,中共卫健委网站通报说,过去一天新增了7475例本土病例,其中广东最多,有2649例,而广州一地独占2377例。

虽然外界对这个数据的真假存疑,但相关地区毫无例外的都被严厉封控。

广州市官方通报说,当地已启用储备隔离酒店,目前已转运涉疫人员3.4万人。

美媒:中共考虑逐步退出动态清零

中共的清零政策造成大量的次生灾难,大陆民众对严苛防疫的不满情绪正在爆发。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8日报导说,中共正在考虑逐步退出动态清零

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中共官员们越来越关切清零防疫政策的代价,“正在考虑逐步重新开放,但进展缓慢,也没有设定时间表”。

消息人士说,中共官员仍在谨慎行事,这意味着要使社会回归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时间表将延伸到靠近明年年底的某个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