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中共考慮逐步退出動態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

上海進博會 歐盟最高領導人被禁言

中共二十大後舉行的「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4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開幕,但在開幕式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被禁言。

據路透社報導,多名歐洲外交官表示,上海進博會邀請了包括歐盟在內的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領導人為開幕式製作發言視頻。但在上週五的開幕式上,沒有播出米歇爾的致辭。

歐洲理事會主席是歐盟最高階官員之一,職責是在雙邊和多邊國際場合代表歐盟。米歇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同為歐盟最高機構的領導人。

路透社得到的視頻講話稿顯示,米歇爾在致辭中將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稱為「非法戰爭」,並呼籲中共為結束戰爭做出努力,同時他還指出,要減少對中國的貿易依賴。

米歇爾的發言人萊茨(Barend Leyts)證實,米歇爾是應邀發言,並提供了錄製好的視頻,但視頻沒有在進博會開幕式上播出。歐盟已通過外交途徑進行了交涉。

廣州病例日增2千 逾3萬人被轉運隔離

中國的中共病毒疫情還在升溫,中共官方公布的病例人數越來越多。11月8日,中共衛健委網站通報說,過去一天新增了7475例本土病例,其中廣東最多,有2649例,而廣州一地獨佔2377例。

雖然外界對這個數據的真假存疑,但相關地區毫無例外的都被嚴厲封控。

廣州市官方通報說,當地已啟用儲備隔離酒店,目前已轉運涉疫人員3.4萬人。

美媒:中共考慮逐步退出動態清零

中共的清零政策造成大量的次生災難,大陸民眾對嚴苛防疫的不滿情緒正在爆發。美國《華爾街日報》11月8日報導說,中共正在考慮逐步退出動態清零

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中共官員們越來越關切清零防疫政策的代價,「正在考慮逐步重新開放,但進展緩慢,也沒有設定時間表」。

消息人士說,中共官員仍在謹慎行事,這意味著要使社會回歸到疫情暴發前的水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時間表將延伸到靠近明年年底的某個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