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报告:中国山寨技术+伊朗制造 筑俄无人机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来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韩总统尹锡悦再公开道歉 承诺大刀阔斧改革

南韩首尔市梨泰院10月29日爆发推挤踩踏事件,造成156人不幸罹难,南韩总统尹锡悦周一(7日)主持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再次向全民、受难者家属致歉,并誓言将重建国家安全系统,承诺要追究官员疏失责任,并对警察和安全管理系统进行改革,以防憾事再度发生。

梨泰院头七刚过 首尔火车惊传出轨!34人伤

南韩首都首尔再传意外!周日(11/6)晚间传出火车出轨事故,列车滑出轨道倾斜,6节车厢出轨,所幸并未翻覆,许多乘客也都能自行下车。事故列车载有乘客279人,其中34人受伤,多为轻伤,伤者当中有5名外籍人士,分别来自印度、日本、尼泊尔。另有一名被派往现场的警察也受伤。

中国山寨技术?伊朗承认战前向俄供无人机

伊朗周六(11月5日)首次承认向莫斯科提供了无人机,但称这些无人机是在乌克兰战争爆发之前发送的。而美国之音报导,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说,伊朗在为俄罗斯提供的一次性攻击无人机中使用了中国仿造西方公司生产的发动机和设计。如果确有其事,将是中共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令又一潜在的最新案例。

意新政府迎难民船 放行儿童及医疗需求者上岸

地中海移民问题长期难解,其中意大利是进入欧洲的主要入境点之一,年初以来已经有85000位移民上岸。11月6日,意大利新政府迎来首艘难民船,允许一艘人道救援船上的孩童和有紧急医疗需求的难民下船,其余人则被留在船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