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白宫与俄高层秘密通话 欲阻俄乌战争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俄罗斯的高层官员,进行了秘密会谈,探讨如何避免俄罗斯以及乌克兰战争的进一步升级。

《华尔街日报》(WSJ)6日的报导中引述美国和盟国官员的说法称,美国总统拜登的国安最高幕僚苏利文(Jake Sullivan),近几个月与俄国克里姆林宫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和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秘密通话,期望降低俄乌战争的对外蔓延或发展为核战争。

不过,克里姆林宫与白宫对此不予置评。

据报导,拜登政府私下鼓励乌克兰总统与普京和平会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却坚持表示,不会跟普京进行和平会谈。

俄乌战争进行了8个多月,仍然看不到结束的迹象,却冲击着全球的政治和经济,并引发了各国对核武器的担忧。

消息人士称,美国官员的要求不是为了把乌克兰推向谈判桌,而是为了确保基辅维持国际支持,缓解国际社会对无限期战争的担忧。而普京此前威胁使用核武器,更是引发国际的高度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 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