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白宮與俄高層祕密通話 欲阻俄烏戰爭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俄羅斯的高層官員,進行了祕密會談,探討如何避免俄羅斯以及烏克蘭戰爭的進一步升級。

《華爾街日報》(WSJ)6日的報導中引述美國和盟國官員的說法稱,美國總統拜登的國安最高幕僚蘇利文(Jake Sullivan),近幾個月與俄國克里姆林宮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和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祕密通話,期望降低俄烏戰爭的對外蔓延或發展為核戰爭。

不過,克里姆林宮與白宮對此不予置評。

據報導,拜登政府私下鼓勵烏克蘭總統與普京和平會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卻堅持表示,不會跟普京進行和平會談。

俄烏戰爭進行了8個多月,仍然看不到結束的跡象,卻衝擊著全球的政治和經濟,並引發了各國對核武器的擔憂。

消息人士稱,美國官員的要求不是為了把烏克蘭推向談判桌,而是為了確保基輔維持國際支持,緩解國際社會對無限期戰爭的擔憂。而普京此前威脅使用核武器,更是引發國際的高度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