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英国贸易政策国务大臣访台 会晤蔡英文

英国贸易政策国务大臣格雷格·汉兹(Greg Hands)11月7日起访问台湾两天,除了与台湾官员进行贸易谈判,还将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这是西方国家与台湾的最新一轮高层接触,也显示英国新首相苏纳克政府,或将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立场。

坐上去就不想下来 美汽车广告被中共下架

美国通用汽车旗下品牌别克,最近在中国大陆发布一款新车,为了强调汽车座椅非常舒适,打出了“坐上去就不想下来”的广告词,不料却闯了祸,遭到中国大陆全网封杀下架。原因是这句广告被认为影射习近平独揽大权,坐上龙椅就不想下来。目前,别克公众号已撤下这则广告,此外还传出别克代理商在上海进出口博览会的宣传活动全被取消。这是继“北京一男子”之后,又一个因为影射习近平而遭到全网封杀的敏感词。

接棒孔子学院 鲁班工坊进驻“一带一路”国家

孔子学院以推广中文为名,输出中共意识形态,近年来,正遭到越来越多欧美国家的关闭封杀。但与此同时,“鲁班工坊”在中共官方的大力支持下,以职业技术培训的形式大举进驻“一带一路”国家。目前鲁班工坊已经在全球19个国家建立了25家分校,以类似孔子学院的方式,充当中共在海外的大外宣。

内蒙古高级法院院长胡毅峰被逮捕 曾积极迫害法轮功

11月7日,中共官方通报,内蒙古高级法院前党组书记、院长胡毅峰,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现年68岁的胡毅峰长期在内蒙古任职,2011年1月至2018年1月任内蒙古高级法院院长,期间,追随江泽民集团积极迫害法轮功,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