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英國貿易政策國務大臣訪台 會晤蔡英文

英國貿易政策國務大臣格雷格·漢茲(Greg Hands)11月7日起訪問台灣兩天,除了與台灣官員進行貿易談判,還將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這是西方國家與台灣的最新一輪高層接觸,也顯示英國新首相蘇納克政府,或將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立場。

坐上去就不想下來 美汽車廣告被中共下架

美國通用汽車旗下品牌別克,最近在中國大陸發布一款新車,為了強調汽車座椅非常舒適,打出了「坐上去就不想下來」的廣告詞,不料卻闖了禍,遭到中國大陸全網封殺下架。原因是這句廣告被認為影射習近平獨攬大權,坐上龍椅就不想下來。目前,別克公眾號已撤下這則廣告,此外還傳出別克代理商在上海進出口博覽會的宣傳活動全被取消。這是繼「北京一男子」之後,又一個因為影射習近平而遭到全網封殺的敏感詞。

接棒孔子學院 魯班工坊進駐「一帶一路」國家

孔子學院以推廣中文為名,輸出中共意識形態,近年來,正遭到越來越多歐美國家的關閉封殺。但與此同時,「魯班工坊」在中共官方的大力支持下,以職業技術培訓的形式大舉進駐「一帶一路」國家。目前魯班工坊已經在全球19個國家建立了25家分校,以類似孔子學院的方式,充當中共在海外的大外宣。

內蒙古高級法院院長胡毅峰被逮捕 曾積極迫害法輪功

11月7日,中共官方通報,內蒙古高級法院前黨組書記、院長胡毅峰,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現年68歲的胡毅峰長期在內蒙古任職,2011年1月至2018年1月任內蒙古高級法院院長,期間,追隨江澤民集團積極迫害法輪功,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