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改飞机 助身高2.15米女梦想成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25岁的土耳其女孩鲁梅萨·盖尔吉(Rumeysa Gelgi),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女子,她要赴美国求学时遇到难题,由于身体原因不能顺利登机,土耳其航空拆掉6个座椅,制作了特别担架,才让她顺利登机。

盖尔吉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上个头最高的女子。她身高7尺0.7寸(2.15米),从小罹患罕见基因病——韦弗综合症(Weaver Syndrome),所以全身骨骼疯狂生长,个头很快超过父母,但却无法自由行走,只能依靠助步器短距离移动。平日出行,她全靠坐轮椅和躺进汽车,由他人协助移动。(视频

今年9月,盖尔吉计划到美国旧金山进修6个月,学习软件开发,但是如何跨越大西洋成了一个难题。

由于体型高大,加上健康原因,盖尔吉无法坐在飞机上,要想躺在飞机内,目前航空公司的飞机没有足够大的空间让她平躺,也没有能够帮助她进出飞机的轮椅。

土耳其航空收到了她的请求后,决定帮助这位乘客实现学习的梦想,于是拆掉了飞机上6个座位,并定制了特别的担架。这样才能让盖尔吉乘坐轮椅进入机舱,之后躺进担架并固定。全程13个小时飞行期间,她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移动。抵达后,工作人员将她推下飞机。(视频

顺利抵达旧金山后,盖尔吉开心地在土耳其航空的社交媒体账号下留言:“这是我第一次乘飞机,但一定不是最后一次。从现在开始,我将很忠诚并快乐地乘坐土耳其航空,飞往全球的各个地方。”

早在2014年,盖尔吉18岁的时候就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为世界上最高的少女。去年,她被认证为最高的妇女。今年稍早,她凭借长4.4英寸(11.2厘米)的手指和高23.58英寸(59.9厘米)的后背再破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世界上最高的男子苏丹·科森(Sultan Kösen)也在土耳其,他的身高认证为8尺2.82寸(2.51米)。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