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科技企业降温? Meta也将大规模裁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受到多方因素的影响,多家美国科技公司,开始大规模裁员。继推特后,脸书的母公司Meta也宣布,最快将在周三(11月9日)宣布,18年来首次的大规模裁员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周日报导,拥有8.7万名员工的脸书母公司Meta,本周开始大裁员,估计将影响数千员工。

面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TikTok激烈竞争、苹果的隐私变化和监管威胁,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他不得不冻结招聘、关闭项目,通过裁员重组来削减成本。

扎克伯格曾设想,把Meta带入人们生活的多个层面。

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eta专注于构建基础技术,将元宇宙带入生活中,无论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还是跨越两者之间的社交存在层面,都是如此。”

不过,Meta股东致信扎克伯格,表示元宇宙的巨额投入让投资者丧失信心,Meta股价今年跌了70%。10月份Meta对年底购物季收入展望不高,市值蒸发恐超过600亿美元,全年损失超5000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