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万客户个资被盗 澳医保公司Medibank拒付赎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澳洲网路安全最近问题激增,骇客最近攻击澳洲首屈一指的民营健保公司Medibank,导致这家公司约有970万现在和过去的客户资料被盗,公司(7日)表示,不会向犯罪分子支付赎金。

澳洲最大私人医疗保险公司之一Medibank上个月20日表示,骇客声称窃取200 GB的资料,威胁要泄露或出售数据,首先是1000名澳洲名人,除非Medibank支付赎金。而随着10月19日出现有关骇客攻击的细节,Medibank一度宣布暂停交易。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Medibank公布公司迄今为止的调查结果,证实骇客取得约970万名过去和现在客户的姓名、出生日期、地址、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最近问题激增,政府报告显示每7分钟就会发生1次网攻。

Medibank执行长科兹卡(David Koczkar)表示:“根据网路犯罪专家的广泛建议,我们认为支付赎金确保骇客归还客户资料且不公布的可能性很低。”

科兹卡还说,支付赎金可能鼓励骇客直接敲诈客户,从而伤害更多人。Medibank重申,公司遭网攻期间业务营运正常,客户继续获得医疗服务。

Medibank警告客户必须保持警戒,因为犯罪分子可能会在网路上泄露个资或试图直接联系客户。

Medibank表示将委托外部审查,以从网攻中吸取教训。

9月份,澳洲第2大电信业者Optus曾坦承遭骇客攻击,占总人口几乎1/3、约900万名澳洲人的个资外泄。这是澳洲史上最大规模的个资外泄事件之一。

澳洲内政部长欧尼尔(Clare O’Neil)10月曾表示,不能再将网路安全视为理所当然。

她告诉澳洲广播电台(ABC Radio):“加上Optus骇客攻击事件,这对国家来说是个巨大的警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