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清零” 中共公布新冠感染六个月来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周日,中共卫建委报告的周六新增本地中共(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六个月来单日最高。中共官员称,仍将坚持严格管控。外界期待政策放松的愿望再次落空。中共官方周六记录的4,420例新增本地感染病例是5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由于中共当局一贯疫情不透明,真实数字难以查证。

上周中国股市飙升,原因是有传言和媒体报导,可能会放松限制,很快会有一些政策调整,包括中共国务院最近要求政府和民航监管机构为结束民航“熔断”机制做准备。

但是,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周六在新闻发布会上坚称“动态清零完全正确”,“总方针不变”。

而周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声称,不知道有解除航班暂停的计划。

中共清零政策下,乱象频传。上海迪士尼乐园上周突然封闭,数万游客必须等待做核酸,检测阴性才能离开。

企业培训业务员周女士:“担心啊。有影响。我今年被隔离了两次,上班的话,基本上和朋友出去玩、吃饭,平常都不敢。”

服务业员工温碧涵:“因为我男朋友今年研究生毕业刚好在找工作,除了北京的一些工作机会外,他也在看外地的工作机会。现在面试都不太敢,基本上都拒绝了。对他就业来说有很大影响。”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所谓“动态清零”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风险,投资市场可能会持续动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