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清零」 中共公布新冠感染六個月來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週日,中共衛建委報告的週六新增本地中共(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達六個月來單日最高。中共官員稱,仍將堅持嚴格管控。外界期待政策放鬆的願望再次落空。中共官方週六記錄的4,420例新增本地感染病例是5月6日以來的最高水平。但由於中共當局一貫疫情不透明,真實數字難以查證。

上週中國股市飆升,原因是有傳言和媒體報導,可能會放鬆限制,很快會有一些政策調整,包括中共國務院最近要求政府和民航監管機構為結束民航「熔斷」機制做準備。

但是,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週六在新聞發布會上堅稱「動態清零完全正確」,「總方針不變」。

而週五,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不知道有解除航班暫停的計畫。

中共清零政策下,亂象頻傳。上海迪士尼樂園上週突然封閉,數萬遊客必須等待做核酸,檢測陰性才能離開。

企業培訓業務員周女士:「擔心啊。有影響。我今年被隔離了兩次,上班的話,基本上和朋友出去玩、吃飯,平常都不敢。」

服務業員工溫碧涵:「因爲我男朋友今年研究生畢業剛好在找工作,除了北京的一些工作機會外,他也在看外地的工作機會。現在面試都不太敢,基本上都拒絕了。對他就業來説有很大影響。」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所謂「動態清零」仍是經濟發展的重要風險,投資市場可能會持續動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