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 梅西最后的世界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6日讯】7度获颁金球奖、6届欧洲金靴奖得主,阿根廷王牌梅西毫无疑问是足坛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今年世界杯是他最后一次参赛,球迷渴望梅西能用雷米金杯替生涯再添一笔传奇。

出生阿根廷的梅西(Lionel Messi),其实体内流着是意大利与西班牙血液,他的父亲是意大利与西班牙混血,而母亲也是意大利后裔。从小就热爱足球的他,4岁就已加入当地俱乐部,而启蒙教练就是他的父亲。

众所皆知,梅西因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身材远比同龄朋友更瘦小,他13岁时身高约仅125公分,而当时西班牙球队巴塞隆纳愿意帮忙支付庞大的治疗费用,2000年他们举家搬迁至西班牙,也开启他璀璨的职业生涯。

梅西在2004年签下生涯的第一份职业合约,隔年就升上巴塞隆纳一军,并只以17岁10个月又7天的年纪,成为队史最年轻进球者,也让成为他迅速进入球迷的眼底。

虽然梅西在2005年9月就已取得西班牙身份,不过他仍决定替自己的出生国阿根廷效力,他在2006年入选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可惜当时出赛时间并不多。

当年8强赛阿根廷历经12码PK大赛后输给德国,那场比赛梅西全场枯坐板凳,外界也抨击就是因为没让梅西上场,才导致输球;不过4年后的南非世界杯,梅西已摇身一变成为阿根廷全队核心,也成了挑大梁的王牌。

自梅西加入阿根廷国家队以来,阿根廷过去4届世界杯,仅在2014年拿下亚军,上届甚至止步16强;今年梅西松口表示,这将是他生涯最后一次领军出战世界杯,也唯有夺冠,才是他心目中最完美的终点。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