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壇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 梅西最後的世界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6日訊】7度獲頒金球獎、6屆歐洲金靴獎得主,阿根廷王牌梅西毫無疑問是足壇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今年世界盃是他最後一次參賽,球迷渴望梅西能用雷米金盃替生涯再添一筆傳奇。

出生阿根廷的梅西(Lionel Messi),其實體內流著是義大利與西班牙血液,他的父親是義大利與西班牙混血,而母親也是義大利後裔。從小就熱愛足球的他,4歲就已加入當地俱樂部,而啟蒙教練就是他的父親。

眾所皆知,梅西因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症,身材遠比同齡朋友更瘦小,他13歲時身高約僅125公分,而當時西班牙球隊巴塞隆納願意幫忙支付龐大的治療費用,2000年他們舉家搬遷至西班牙,也開啟他璀璨的職業生涯。

梅西在2004年簽下生涯的第一份職業合約,隔年就升上巴塞隆納一軍,並只以17歲10個月又7天的年紀,成為隊史最年輕進球者,也讓成為他迅速進入球迷的眼底。

雖然梅西在2005年9月就已取得西班牙身分,不過他仍決定替自己的出生國阿根廷效力,他在2006年入選國家隊征戰世界盃,可惜當時出賽時間並不多。

當年8強賽阿根廷歷經12碼PK大賽後輸給德國,那場比賽梅西全場枯坐板凳,外界也抨擊就是因為沒讓梅西上場,才導致輸球;不過4年後的南非世界盃,梅西已搖身一變成為阿根廷全隊核心,也成了挑大梁的王牌。

自梅西加入阿根廷國家隊以來,阿根廷過去4屆世界盃,僅在2014年拿下亞軍,上屆甚至止步16強;今年梅西鬆口表示,這將是他生涯最後一次領軍出戰世界盃,也唯有奪冠,才是他心目中最完美的終點。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