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植物园兰花展 万花筒演绎美丽故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随着疫情缓解,一年一度的纽约植物园兰花展成功回归。今年的设计主题将兰花与万花筒结合,打造一个如诗如画的梦幻世界。

纽约植物园的兰花展已经举办了19年了,除了去年疫情严重暂停一次,年年不落。这里展览数千种的兰花,姹紫嫣红,很是美丽。而且很多稀有名贵的品种也都可以看的到,步入其中,如同进入了兰花世界。

今年的兰花展设计依然请到了杰夫•利瑟姆,他是巴黎乔治五世四季酒店的著名艺术总监,同时也是明星花卉设计师,今年的主题名为:“万花筒”。

花卉设计师杰夫•利瑟姆:“每次看万花筒时,人们都会看到一个不同的图像。可以看到不同的场景,不同的美丽故事。而这正是我们在做的,正在讲述的故事。”

利瑟姆表示,人们进入不同的花园会感到整个花园都在讲述自己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看去,又会展现出不同的美丽景象。

现在世界上有3万多种自然品种的兰花,而人工培育的则超过10万种,兰花家族真是非常庞大呢。除了这些色彩绚丽的品种,纽约植物园还专门为白色兰花开辟了一个房间。一些白色兰花采用日本的苔藓球倒置在空中。

利瑟姆认为这个设计充满了禅意,人们走入其中,看到洁白美丽的花朵,心情随之放松,能够静心感受生活中美好。他表示,在这个大流行的时代,人人都需要这样的禅意时刻。

纽约植物园兰花展从2月26日开展,一直会持续到4月30日。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