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小了!美国考虑为飞机座位空间设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美国航空公司自90年代以来,一直在不断缩小飞机上的座位空间,让很多美国人觉得难以忍受。日前,有参议员提出要求,改变这一趋势。

乘坐飞机原本是一种奢华的旅行方式。然而尺寸不断缩小的座位和舒展双腿的空间,让很多人完全无法将其和“奢华”两个字联系起来。

华盛顿堡旅客露丝‧卫斯理:“飞机上的一切(空间)绝对是变得太小了!”

弗吉尼亚旅客阿米莉亚‧马丁:“我们快(难受)死了。哪家航空公司都是这样。”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飞机上的座位空间不断缩水,座椅宽度由最初的48釐米减少到41釐米,伸腿空间也由81釐米逐步变成了71釐米。

飞行者权益组织主席保罗‧哈德森:“他们的想法是,飞机里塞进的人越多,赚的钱就越多。”

本周早些时候,包括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内的6名参议员,敦促联邦航空管理局,出于安全考虑,为飞机上的座位空间设定一个最小的下限。

根据目前的航空规则,航空公司必须能够在90秒内疏散乘客,但没有对座位的尺寸设定限制。而可以想象,乘客的活动空间越小,疏散也会越困难。

与此同时,在联邦空管局的网站,数万美国民众也表达了对此的关切。在2.6万条评论中,人们关心的更多是舒适度。

德州旅客里克‧哈伯德:“我无法想象比现在还要窄小的座位和过道。”

飞行者权益组织认为,81釐米的伸腿空间对于体格健壮的人来说最为合适,能够满足90%美国人的需求。

不过航空业的游说团体也没有闲着,他们试图说服联邦空管局,减少伸腿空间不会威胁安全,并且联邦政府也没有责任来规定乘客的舒适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