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小了!美國考慮爲飛機座位空間設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美國航空公司自90年代以來,一直在不斷縮小飛機上的座位空間,讓很多美國人覺得難以忍受。日前,有參議員提出要求,改變這一趨勢。

乘坐飛機原本是一種奢華的旅行方式。然而尺寸不斷縮小的座位和舒展雙腿的空間,讓很多人完全無法將其和「奢華」兩個字聯繫起來。

華盛頓堡旅客露絲‧衛斯理:「飛機上的一切(空間)絕對是變得太小了!」

弗吉尼亞旅客阿米莉亞‧馬丁:「我們快(難受)死了。哪家航空公司都是這樣。」

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美國飛機上的座位空間不斷縮水,座椅寬度由最初的48釐米減少到41釐米,伸腿空間也由81釐米逐步變成了71釐米。

飛行者權益組織主席保羅‧哈德森:「他們的想法是,飛機裡塞進的人越多,賺的錢就越多。」

本週早些時候,包括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在內的6名參議員,敦促聯邦航空管理局,出於安全考慮,為飛機上的座位空間設定一個最小的下限。

根據目前的航空規則,航空公司必須能夠在90秒內疏散乘客,但沒有對座位的尺寸設定限制。而可以想象,乘客的活動空間越小,疏散也會越困難。

與此同時,在聯邦空管局的網站,數萬美國民眾也表達了對此的關切。在2.6萬條評論中,人們關心的更多是舒適度。

德州旅客里克‧哈伯德:「我無法想象比現在還要窄小的座位和過道。」

飛行者權益組織認為,81釐米的伸腿空間對於體格健壯的人來說最為合適,能夠滿足90%美國人的需求。

不過航空業的遊說團體也沒有閒著,他們試圖說服聯邦空管局,減少伸腿空間不會威脅安全,並且聯邦政府也沒有責任來規定乘客的舒適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